江苏在线-资讯中心-财经信息-互联科技-娱乐资讯-教育资讯-旅游动态-当地美食-房产资讯-生活消费-汽车资讯-南京在线-南京青奥会-体育热点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财经 > 正文

元和之春社区“五化工作法”打响文明城市 创建攻坚战

江苏在线 www.jsolcn.com发布时间:2020-07-31 12:50:05 来源:

  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、决胜之年。在这一关键时刻,苏州市相城高新区(元和街道)元和之春社区多次召开动员会、部署会、推进会、整改会,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及物业立刻行动起来,紧盯创建目标不动摇,紧抓薄弱环节不懈怠,进一步坚定信心、鼓足干劲、攻坚克难,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圆满成功。

  一、寻标赶超 创建工作目标化

  元和之春社区赴康桥花园社区学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验,学习他们主次干道(电瓶)车辆停放、小区路面及楼道的整治心得,参加学习的每位干部一致表示此次学习收获很大,回去后结合工作实际,拟定工作目标,加大工作力度,提升创建高度,力争做出亮点、做出成绩。

  二、互督互促 整治提升协同化

  元和之春社区与绿色时光社区达成互促互查协议,成立互查小组,对社区范围内环境卫生、宣传LED屏、宣传栏、文明标语等方面进行互查。通过开展互查互学活动,不断促进自身完善,总结存在的不足和问题;对于发现的问题,社区立即行动,认真对照整改。

  三、统筹协调 暗访督查常态化

  元和之春社区积极与分管领导沟通,组建一支由分管领导及其他人员组成的督查小组,坚持每周不定期保质保量开展督查工作,紧盯薄弱环节和差距短板,加大督查力度,督促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。

  四、精抓精改 整改问题精准化

  近日,元和之春社区对自查、互查、督查出的问题,以网格为单位开展“地毯式”环境大排查,重点对辖区乱堆占、乱贴乱画、卫生死角、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清理,督促物业对破损垃圾桶进行更换,划定明确的(非)机动车停车范围,全力以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。经过集中清理,小区整体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,整治活动得到了居民认可。工作人员还向辖区居民积极宣传创建内容,引导居民自觉做到不乱扔、乱倒、乱堆放,为共同创造文明城市而努力。

  五、真做实干 环境整治显性化

  家具城的历史遗留问题一直是社区一处“心病”。近日,社区联合家管办、城管、警务站共近40余人,对建元路家具城区域内4处150平米的违规乱搭乱建进行集中整治拆除;协同家管办及国资公司对家具城拆迁区域的垃圾问题进行集中整治,清理垃圾20余车,并将原先的垃圾堆放点改造成近5000平米的临时停车场,供周边商户及消费者使用。以此有效减少了家具城区域的安全隐患,为市民营造了一个美观整洁又安全的家具购物环境。

  “开弓没有回头箭。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到了最关键、最紧迫的关头,元和之春社区全体成员势必以志在必得、勇往直前的气概,凝心聚力、一鼓作气,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!(蔡齐骏)

江苏在线www.jsolcn.com)江苏综合资讯门户!
版权声明| 关于我们| 人才招聘| 联系我们|广告服务|网站地图
江苏在线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:苏ICP备14029084号
Copyright © 2006-2014 jsolc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